那种东西我们早就不屑啦

灵魂发热

⚠️京庵

瞎写的 ooc了算我头上^_^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夜晚起雾,透过窗户只看到模糊的高楼和若隐若现的霓虹灯。八神庵如往常一样关上房门和灯,靠在沙发上什么也不做,打开电视当作背景音。

 

奈何没过多久就看见了电视台上笑脸盈盈的草薙京,差点气得他当场换台——大晚上的不回家,非让我在电视上看才行?八神有一股想把他撕了扔垃圾场里发烂发臭的冲动。

 

真不知道这小子到底想什么呢。八神边想边从桌上随便拿了支万宝路,用指尖一点就燃起苍炎,在漆黑房间里散发出微弱火光。浓薄荷味的爆珠烟,要的就是纯粹的感官刺激。刚想拉下脸给他发条信息,突然惊觉“自己怎么跟个寡妇一样,他都没发我着急什么”,又骂骂咧咧地把手机扔在一边。

 

不管了,睡觉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他顺理成章地睡着了——不幸的是再次梦到了之前的回忆,是关于自己手上沾过的血以及亲手杀过的人;把这些重现了个遍后画面一转,眼前有一把破旧的上世纪的左轮手枪,梦里的自己看到京的死相,毫不犹豫地开了枪——然而哑火了。接着一阵强烈的眩晕感在大脑中翻涌,隐约看见远处有人在冲自己这边喊叫,他却什么都听不见,在绝望中用火亲手将自己的身体烧得一干二净。

  

但他醒不过来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街上雾蒙蒙的,另一边的草薙京过了大半夜才不紧不慢地往家溜达——准确来说是八神的家,作为高中没毕业的无业游民实在没有什么经济来源,不得已出此下策,死皮赖脸求着自己和八神同住。不过,两个人似乎都还挺开心的,除去吵架拌嘴以及一言不合就互殴之外。

 

京想庵已经歇息了,于是轻手轻脚地开了门,果然如他所想,只不过他正皱着眉,在沙发上把自己蜷成一团。电视没关,还在放着草薙京的采访片段。这家伙难不成在等我回来?京心头冒出一点满足,他伸出手想碰八神庵的睡脸,不料却被一把抓住。

 

“?!”他睁开眼,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京的手正搭在自己脸上,顿时松了口气,拿开他的手甩在一边:“你找死吗?”八神没好气地说着,整理了几下衣装又补了一句“我还以为你死外边了呢。”

 

“你就不想我点好?”草薙京松了口气,打趣地说。低头拿起旁边桌子上的半盒万宝路,抽出一根叼在嘴里,凑近八神的眼睛。

 

“借个火。”

“你自己不也行?”

“我的火太耀眼了。”

 

行吧,尽管这个理由扯到没边,但他很乐意看草薙京这样温驯。八神张开手,在指尖燃起微弱的紫焰。

 

草薙京不喜欢这种类型的烟,太浓太烈,呛得他直咳嗽,喜欢抽这个的人怕不是都有点什么不堪回首的过往,连放松的方式都是给自己制造一点痛苦,他可不愿意给自己找罪受。

 

“这也太呛了…下次能不能抽点别的……”

“谈条件之前把这个月的房租交了再说。”

 

“嘁……”

 

 

“我出去一趟。”沉默中,八神庵突然起身,整理好衣领,“给我好好看家。”

 

“什么啊!说得我像你拐来的狗似的……反正一会儿你去哪我都跟着。”

 

“这种行为就不像狗了?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夜色漫长,而雾非但没有散去反而更浓了些。草薙京一路跟着他走到城市的天桥,八神庵望着远处的灯红酒绿,而京就望着庵。尽管视野模糊不清,但透过黑夜却能看见他暗红的眼睛。

 

“来这里超脱世俗了?”京笑着问。

 

“如果你跟着我出来只是为了嘴贫那就滚开。”八神恶狠狠地说,不到五秒又恢复平静,眺望起远处的城市,伸出手燃起一团火光。

 

“如果我有天真的杀了你会怎样?”八神庵难得有主动讲一件事的兴趣,更何况是关于草薙京的。

 

“第一,我可没那么容易被你杀死;第二,我猜你不舍得这么做吧?”草薙京说罢,掌心也燃起火光,相较于八神庵不知刺眼了多少。

 

“日月不能相容,但若是没有太阳,月亮也不会有光。其实你也知道,杀了我后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吧?”

 

“……闭嘴。”

 

“即使是黯淡的苍炎,也自有它的价值啦,何必想那么多……”

 

无人回应。

 

“你想听我说真话吗?”

 

“我洗耳恭听。”

 

“活在你的阴影中……你知道多令人恶心吗…?出生就是带着诅咒的家伙,从那一刻起我已经毁灭。知道遇到了你,你那么耀眼,连火光都比我更胜一筹,我唯一的愿望就是杀了你。但你读过百年孤独吗?我被推上命运的轮盘,你带给我希望同时又给我绝望。我梦见自己真的把你烧尽了,可我却更加痛苦不堪。”

“你能听到我说话么?告诉我,你能听到我说话。”

 

“庵,我还在听,谢谢你和我说这些。”

“而且,我发现你的眼睛很好看啊。”

 

草薙京不顾他的躲闪,把遮着另一只眼的头发拨到一旁,在此之前还没有人看过他的全貌。八神庵下意识地抬手,京却抓住他的手臂,寂静中去吻他的眼尾,烟残留下来的薄荷味在两人之间穿梭,已经不再浓烈。八神坦然接受了这个亲吻,似乎也在一瞬间接受了他的命运,恍惚中仿佛血管已经和草薙京连在了一起,即使一刀下去把脉搏切断,灵魂依旧是热的。

 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6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收敛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