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种东西我们早就不屑啦

静歌

⚠️京庵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京想拉着庵散步。

不出所料地被拒绝了。 

庵不明白京为什么总是大半夜才找他闲聊,然后再讲些他不愿听懂的、云里雾里的话。其他的事尚且不提,他只想和京一决高下,虽然他并不算讨厌闲聊,但京在身边时,难免内心躁动不安。有时候,他也分不清身边的人究竟是敌是友,自己像被诱捕的鸟,深陷泥淖还不自知。

即使他们都一样是二十岁,但他总觉得京比起自己有朝气得多,自己却沉默如海,不关己事不开口。京恰到好处的冲动和一点真诚,更像个经事不谙的高中生。

想必是他留了级的缘故?

  

一边想着,八神庵随意地套了件外衣,按照京告诉他的见面地点向外走去。虽说这里是东京,但离群索居,住得也偏僻一些。对他来说,独来独往有种特殊的安全感。

 

今天晚上稍微有点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另一边的草薙京在天桥上等候多时了。

他知道庵每次都会先拒绝,但京就是肯定他会赴约,多等等他总会摆着臭脸来的。 

他自己也不知道,也没有想过,为什么总是要约八神庵出门,在他看来,庵执意与自己切磋并无什么意义,胜负并不是多重要的东西。然而闲暇下来,总会不自觉想到他的身影、他看向自己时高傲的眼神。

 

许久,他等的人终于如约而至了。

   

“这个地方不常来啊。”庵环顾了一圈四周。

“是我太无聊了而已。”京没给他多少歇息的时间,拉着他就要向西走。

庵抽回手,不屑地说道:“哼,有时间做这种无用功,还不如找个时间和我好好打一场。”

“这么着急败在我手里吗?”京朝他打趣,同时靠近他的耳廓,“我不介意让你倒在这里。”他悄声说。

庵手上立刻燃了业火,竟有些乱了方寸,手中攥着紫焰却迟迟没有向他挥拳。他一向听不得这种话,京能把贬损的话如此直接地说出口,想必他是越来越瞧不起自己了吧。

“如果你不想死在桥上就闭嘴。”良久,他终于驳斥道。

“我开玩笑而已啦!…”草薙京笑了笑,试图安抚他的情绪,“我并不很在乎输赢哦。”


“庵,跟我向西走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 

“为什么要等我来?我早已经拒绝了。”庵沉默了好一段时间才开口。

“归功于我的预感吧。”京笑起来很开朗,看了总让人生不起气。庵看到此景自然也是一笑了之:“下次你就没机会了。”

天桥很长,二人也心照不宣地都走得慢吞吞,仿佛以后再没有机会一同散步。而他们都没有再说话,只是京偶尔想试探性地和他勾勾手指,却每次都被庵无情地掐了回去。遂放弃,转而轻轻捏着他外套的一角,无言地漫步。

 

草薙京觉得,这像看过的电影桥段一样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传来一阵吉他声,不急不躁,清澈明亮。

   

“这次我想给你听听这个。”京煞有介事地说,“我不懂音乐,最近也疲于向别人出拳,这首曲子大概合你的口味吧?”

  

八神庵不回答,听完便原路返回了。路上,京又悄无声息地勾上了庵的手指。


这次庵没有再放开。

 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收敛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